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开展扶贫领域“亮剑行动”上半年党政纪处分1148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9 10:40: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3日,记者从毕节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民生监督“三年亮剑行动”为抓手,及时跟进、主动介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半年,全市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3268件,立案1288件,党政纪处分1148人。

  据悉,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紧扣“大扶贫、大安全、大发展”三个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将涉及市级脱贫攻坚“六项行动”计划的单位列为重要责任对象,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坚决纠正脱贫攻坚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城乡低保、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等13项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察,发现问题1558个,立案349件,党政纪处分213人;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监察“回头看”,目前共立案56件,移送司法机关12人,追究主体责任5人,涉及金额967.92万元;对纳威赫20个极贫乡镇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整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问题279个,立案29件,党政纪处分39人。

  与此同时,启动民生监督“三年亮剑行动”,推出“整治亮剑、巡察亮剑、问责亮剑”三个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半年,全市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3268件,立案1288件,党政纪处分1148人,涉案金额7679.32万元。

  此外,结合全省“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了“千名纪检干部访千村”活动,实现全市3657个行政村走访全覆盖,发现问题6979个,转立案284件,党政纪处分205人。(程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成立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下一篇:宫颈癌疫苗贵州上市 目前适合9至25岁女性接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