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桂、湘”三省三县少数民族“普法沿边行”文艺汇演筹备会在广西三江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09:56: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促进接边地区民族团结,构建接边地区群众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有效预防和及时排查调处接边地区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及群体性事件,增进行政接边地区干群团结,促进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实现临界接边地区社会稳定,共创平安边界、法治边界、和谐边界。10月14日下午,“黔、桂、湘”(贵州从江、广西三江、湖南通道)少数民族接边地区法律联宣工作启动仪式暨联席会在三江县司法局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三江县政法委副书记曾彦春,从江县司法局局长伍绍钦,通道县司法局副局长曾昭平,及各县依法治县办和法规股等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三江县司法局局长杨青德主持。

  通过友好协商,三方就接边地区法律联宣工作达成共识:一是明确汇演目的。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创建平安边界为目的,以加强协作、联合预防和及时排查调处为手段,按照“不护短、不拖延、不推诿”的原则,树立“友谊第一、大局第一、配合第一”的协作意识,在行政接边地区建立“联普、联防、联调”的工作新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果断处置各类矛盾纠纷,预防矛盾纠纷激化,加强信息沟通,立足全方位协作,实现整体工作互补和全面发展,为实现“社会共同进步、经济共同发展、平安共同享受”的目标。二是明确汇演形式:演出以民族歌舞、说唱、法制快板、法制小品、有奖答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制文化传输给广大群众,让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制教育。此次法制文艺演出,结合三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际,把人民群众所需的法律知识充分展现出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趣味性,达到人民群众想听、想看、想学的目的。三是明确汇演内容:演出节目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为题材,结合当前接边农村地区山林纠纷、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家庭纠纷、计划生育等案件多发而导致矛盾发生的特点,精心编排,将法律知识通俗、生动、易懂的与百姓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展现给大家。四是确定首次“黔、桂、湘”三省三县接边地区“普法沿边行”法制文艺巡回汇演在三江县举行。

  自“六五”普法启动以来,“普法沿边行”活动是三省三县司法局探索创新普法形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 张芳明)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食药监部门对借耍杂技非法销售药酒说不
下一篇:从江第十届侗族大歌节开幕式方案出炉:群众当主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