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5 17:53:55  来源:  

  日前,岑巩检察院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对2012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13年各项工作。人民监督员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2012年,岑巩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务犯罪查处、诉讼活动监督等各项检察职能,有效维护了岑巩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70件98人,不捕5件13人;提起公诉98件149人,不诉8件10人;立案查处县民政系统贪污大案6件6人和林业系统渎职案件1件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件1人、撤案1件1人;督促烟草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件4人;对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依法提起抗诉1件1人;息诉处理民事行政诉讼申诉案件2件2人;发现并纠正监外执行罪犯重新犯罪2人、脱管4人、漏管2人。

  2013年,岑巩检察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正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批捕、起诉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促进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大诉讼监督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加大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力度,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五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检察队伍的执法水平和公信力。

  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事行政检察科、公诉科、监所检察科、职务犯罪预防科、反贪污贿赂局5个科局被评为2012年度先进集体,夏如进、谢伯富、舒元芳、彭秀英、周有来、龙新力、周袭茂、龙奕洁、张雪、刘永金10名干警被评为先进个人。(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刘永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情到深处话多余——爱心接力在岑巩县上演
下一篇:杨长林砚雕作品《青出于蓝》获多彩贵州特等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