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收盘:沪指高开高走涨1.33% 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16:10:26  来源:腾讯财经网  

  今日为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9月汇丰PMI初值创6个月新高的提振下,股指震荡上攻,站稳2200点,午后股指继续上攻,自贸区及科技股表现活跃,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超2.5%,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涨逾2.5%。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1.04点涨1.33%,成交1214.6亿元;深成指报8719.29点涨2.81%,成交1179.2亿元;创业板报1326.09点涨2.83%。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电信运营、互联网、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汇丰今日公布,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1.2,高于8月的50.1,达到六个月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高于8月的50.9,为五个月来最高。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屈宏斌表示,内外需条件均有所改善拉动增长回暖持续。新订单指数创下六个月高点,产出指数为五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需求面改善推动企业库存回补活动,采购价格、采购量双双回升。采购库存也今年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

  离上海自由贸易区挂牌尚有时日,一场各银行在自贸区内开设网点的争夺已经展开。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商、浦发、平安都已经向监管机构递交了申请。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各家银行的申请会分别递交给相应的监管处室,最终申请的银行数字,该局将在全部汇总后统一公布。

  美联储在上周三宣布暂时不缩减QE规模,出乎市场的预期,道琼斯指数因此创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QE缩减可能的时间点是在10月份,道琼斯指数应声回落。一旦QE退出,美元就会大涨,如此就会使得国际资本迅速流出亚洲等新兴市场,从而对A股也会产生一定的压抑作用。与此同时,一旦退出QE,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也会随之下跌,这不利于A股的黄金股以及整个资源股的股价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衡量全球航运业景气程度的BDI指数近期大幅上涨,指数创出近20个月以来的新高,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就超过了45%。

  本周是中秋节后的第一周,也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下降,两市实际解禁的市值只有142亿元左右。因此,总体套现压力不大。但新疆浩源、富春环保等多家中小盘公司需要警惕,不仅解禁规模相对较大,而且溢价明显。

  机构分析:

  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总的来看,汇丰PMI再创6个也新高,给予了主力继续爆炒小盘股的底气。在小盘股近期暴涨不断时,我们应把握住主力的炒作的路线图,才能在热点启动时,跟对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因此,我们在当前一定要深刻的认识到当前行情结构性的特性,要深刻认识到主力炒作小盘股的核心逻辑。只有这样才算真正把握住暴涨个股的灵魂,才能在国庆节来临时,提前赚到属于自己的红包。

  方正证券表示,美联储缩减或退出QE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问题,推迟导致的不确定性,反而成为悬在市场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制约大盘中期反弹空间,这也是我们对年末行情担忧的因素之一。此外,四季度市场面临的另外一个不确定性因素,就是IPO何时开闸,它虽不改变市场运行趋势,但对市场心理影响依旧存在。尽管美联储决议有利短线A股市场走势,但未来诸多不确定性犹存及“十一”长假来临,使本周大盘上下空间皆有限,反复震荡为主,上注意2230点上方压力,下关注2166点附近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大涨股在上周借市场节假日前避险心理进行强势吸盘,是对股指2200点的整固,短线调整不用过分紧张,年线形成较强支撑。上周回调后股指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涨。今日量价齐升,是市场热情仍在的体现,但节前短线依然建议高抛低吸。

  技术分析:

  沪指跳空高开高走,触及10线后有所回落。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小,指标形成高位死叉。但股指仍在日BOLL通道中轨线上方运行,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短期有回补2195缺口的可能,但不改上升趋势。技术面谨慎看多。操作建议:今日市场难得没有很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在创业板高歌猛进的时候,主板也是表现不错,除了金融股受银行流动性收紧的消息影响走势乏力。仍然维持中期趋势震荡向上的观点,轻指数重个股是一贯的操作思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与三中全会相关的主题投资、新能源汽车、大信息消费和军工航天的投资机会,严格止损,控制仓位,把握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性地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英国前首相: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中国注入新活力
下一篇: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6.15 创汇改以来新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