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三大利好助沪指放量涨1.68% 券商板块领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5 16:48:03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涨势,双双高开,开盘后各板块全线普涨,早盘几乎单边上涨,成交量放大,沪指一度涨近2.5%。午后两市高位窄幅震荡,涨幅有所回落,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1.68%报2135.83点,成交金额1134亿元;深成指涨1.83%报8305.91点,成交金额1158亿元。创业板指涨1.55%报1269.05点,成交金额32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全部上涨,券商股受益新三板扩容方案将推出,大涨逾5%,领涨两市,国家安全概念依旧大涨,其细分概念的网络安全大涨5%,而TMT概念也涨逾4%。

  今日券商板块疯涨,多只个股涨停。而包括国家安全等在内的题材股的持续表现,也保证了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此外,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金融股全面启动,共同推动市场放量走高。对于大盘的大涨,主要是券商板块飙升的带动。据传,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或在今日正式发布,下周就可以开始接受券商申报材料,在正式发布后的两周至三周,首批非试点园区100家以上企业将集体挂牌。

  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微博)对腾讯证券(微博)表示,今日两市大涨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新三板扩容方案发布传言对券商提振明显,而根据目前公布情况来看如果方案一旦公布对券商收入提升明显。其次市场经历长时间阴跌,前期涨幅较大个股杀跌动能已经不足。最后市场对三中全会改革存较好预期,一旦板块出现异动,市场会给予积极反应。

  对于上涨能否持续,曹卫东持谨慎态度,认为上行空间有限,持续上涨可能性并不大。两个要素或将对近期行情起到关键作用,一是如果新三板方案得以落实,那么券商将仍有上行空间;二是三中全会改革方案具体细节即将公布,也将对相关板块起到推动作用。

  首创证券研发副总经理王剑辉表示,资本市场涨幅是最直接反应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政策方向,三中全会后由于之前市场对改革的预期较高,而公布只是对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原则性的阐述,所以A股市场前期出现震荡的现象,但就长期而言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方向对资本市场来说是长期利好。

  王剑辉表示对于资本市场可以会在金融、基础建设等板块有所表现。主要是由于公报中提出完善金融市场 体系和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对金融和城镇化建设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桂浩明则认为目前上涨具备一定合理性,此前市场处于持续下跌状态,并逼近年内低点,而同时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公告也给予投资者新的期望,引发想象空间,因此今日上涨有一定合理性。

  但是中长期来看,桂浩明认为,目前受制于国内资金格局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虽然明年将有一定行情,但是上涨空间毕竟有限。而此前其也在采访中指出,经历了一次盲目乐观后的大跌,接下来的市场会回归到正常运行的状态,后市将延续弱势整理的格局,直至有新的有力的因素来打破这一局面,但是这恐怕是12月份的事情。

  此前交银国际洪灏也曾发表报告指出,短期左右市场的因素是货币环境和投资者情绪等力量,并提示投资者准备在不久的将来迎接新一轮全球抛售的浪潮。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三连跌”几成定局
下一篇:国企改革方案将出台 央企红利上缴比例或提至3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