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收评:个股普跌 沪指跌1.81%创业板跌3.93%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6 16:21:56  来源:腾讯财经  

  在美股下跌、摩根大通调低中国股市评级等利空消息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重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81%报2193.07点,失守2200点,成交1382亿元;深成指报8542.87点跌1.81%,成交1403亿元;创业板指报1335.1点跌3.93%,成交315.8亿元。

  板块个股集体重挫,传媒娱乐、上海自贸、互联网、网络游戏、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再现跌停潮,29只个股封住跌停,两市仅约300家个股飘红。

  国际投行摩根大通昨日发布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莫爱德(Adrian Mowat)一份报告称,下调中国股市评级是“低配(underweight)”,认为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出现周期性放缓,成长股的估值高,以及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会带来对政策的失望。

  另外,惠誉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称,中国的投资和杠杆仍处在一个不可持续轨道上,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给主权信用状况和评级带来的风险就越大。

  美国参议院的债务上限与预算谈判暂停,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0.87%。另外,惠誉评级周二将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放入负面观察名单。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本周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四季度资金面和政策面影响偏负面,经济四季度增张可能低于三季度,但好于今年二季度,建议投资者10月中下旬逐步降低仓位。

  东方基金表示,回顾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表现,结构性行情突出,截至9月30日沪深300下跌4.52%,而同期创业板指数上涨了91.62%,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按动态市盈率来看,沪深300目前估值水平仅为9.41倍,而创业板达到了60.82倍。虽然中国经济转型势在必行,在转型过程中,以信息科技、娱乐服务为主的新兴行业受益匪浅,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在估值达到60倍之后,投资者要想赚钱是很难的。例如2007年沪深300达到50倍估值之后第二年下跌了66%;2000年的纳斯达克达到60倍之后,三年时间下跌28%;1994年的印度孟买30指数达到57倍高点之后,下跌38%;1989年的日经综指达到90倍之后,三年下跌56%。从这些案例来看,无论是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市场估值过高都会引起挤泡沫的过程。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对三中全会改革的预期发生了微妙变化,即越临近三中全会,改革力度不及预期和利好预期兑现愈发强烈,借全会利好出货的思潮涌现,加之创业板市梦率的担忧,市场大幅调整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目前,应加强风险防范意识,逢低布局改革主题投资机会和大信息服务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军工航天等潜力板块。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19.07万亿元 同比增7.7%
下一篇: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夺魁 新上榜87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