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 短期销售或降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3 09:34:39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传170万以上豪车下月起征20%消费税———

  针对业内流传的“从6月1日开始将对售价17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有业内人士表示,征收消费税可能可以让顶级豪车的销售在短期内降温,但是从长远来看,并不会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增幅仅为8.34%,增幅同比下降了80%,呈现快速萎缩态势。

  本报讯 “对宝马的销售影响不大,售价在170万以上的车型并不多,主要集中在7系、X6等系列中的部分车型,消费群体很窄,本身销售量也不是很大。”昨天,针对业内流传的“从6月1日开始将对售价17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的消息,亚运村车市的一位宝马经销商表示,对于宝马、奔驰、奥迪这样的主流豪华品牌来说,其销量主要集中在中高档车型,顶级豪车对品牌的贡献率并不是很大。

  经销商担心“雪上加霜”

  “如果真的征收20%消费税,销售压力肯定会增大。”昨天,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豪车的经销商表示,对于动辄售价在三四百万的车来说,即使加收了20%的消费税,也就是增加了几十万,对于能够购买顶级豪车的车主来说,应该是不在话下的。“但是目前豪车的销售态势本来就不太好,各种‘禁豪令’下,如果再征税,如同雪上加霜,对豪车的打压就比较大了。”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增幅仅为8.34%,增幅同比下降了80%,呈现快速萎缩态势。其中,超豪华品牌(200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同比更是暴跌35.19%,仅为915辆。

  销售或在短期内降温

  而对于顶级豪车来说,考虑到中国精英的年轻化,也正在逐步“下探”他们的消费群体。不久前的上海车展,玛莎拉蒂推出了新总裁V6车型,售价不到150万元,其目标锁定的就是事业蒸蒸日上的年轻富豪们。按照这个价格,即使是征收奢侈税的政策出台,这个车型也不会受到影响。此外,阿斯顿马丁DB9也将其价格定位在300万元左右,宾利也首次推出了售价在300万元区间的GTV8车型。

  “征收消费税可能可以让顶级豪车的销售在短期内降温,但是从长远来看,并不会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因为中国市场的豪车实在是太旺盛了。”汽车业内资深专家冒晓光表示,顶级豪车在整个国内车市中所占的比例还是很小的,无论增税与否,对整个车市的影响都不会太大。“因此,如果真的对豪车征收消费税,更多的意义应该是表达政府对于抑制高消费的一种态度。”

  消费税可能在进口环节征收

  对于坊间传闻的这20%的消费税,业内有关法律专家表示,消费税属于间接税,是单一环节征收,或者在生产环节,或者在进口环节,而且是没有抵扣的。“此次如果对售价在17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应该是在进口环节征收,也有说法是在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时候征收。最终的实施措施,还是要等相关部门的文件出台后才能明确。”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北京食品安全办:不合格食品停售 已购商品可退货
下一篇:瑞银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反腐导致消费下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