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埃里克森:中国必将世界顶级梅西NO.1没疑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4 09:56:26  来源:都市时报  

 

埃里克森:中国必将世界顶级 梅西NO.1没疑问

埃里克森回应带云南球队

  都市时报大理专电 (首席记者 陈蔚 见习记者 张小梅) 昨天,本报刊发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随华彬集团、泰国帝国亚洲集团来到云南考察的消息后,不少人对此都表示怀疑,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媒体说或许有九成都是有水分的。昨天,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在大理将这位前三狮军团的主帅“挖”了出来,在与他的经纪人沟通之后,他很爽快地接受了本报的独家访问。

  关于云南

  全年都可以开展足球比赛

  都市时报:这是你第一次到云南,感觉如何?

  埃里克森:对,这是我第一次到云南,但不是第一次到中国。之前我来过中国多次,我去过北京、成都、香港。云南是个很不错的地方,风景优美,天气棒级了。从昆明到大理的路上,我在大巴上看到沿路的风景都非常漂亮?

  都市时报:这次为什么会来云南?

  埃里克森:这次我是应红牛集团和华彬公司的邀请而来,这是两家北京的公司,他们希望能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这趟云南之行,我见到了很多云南省当地政府的官员,还有昆明和大理的政府官员,我们一起讨论关于如何发展足球的问题,并探讨合作建设的可能性。

  都市时报:我们对你这次来云南谈的项目很感兴趣,能否透露一些细节?

  埃里克森:这次我们就是和云南来谈足球的,我们考察了很多体育的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对于将来的合作很关键。虽然云南有很多不错的体育设施,但并不能称得上完美。

  都市时报:英国《太阳报》说你会来云南执教,这个消息确切么?

  埃里克森:首先,我不觉得云南有一支职业球队,一支都没有。在将来,这次邀请我来的公司希望组建一支专业球队,但是现在这还是不切实际的。即使到云南来,我希望作为一个职业的训练指导,而不是为专业的足球队而来。但现在也不好说,如果云南有了球队,我或许会是主教练,但也可能是其他职位。

  都市时报:那假如有一天云南有了职业球队,你出任主教练,上任时你会说点什么?

  埃里克森:这个我真不知道,因为从来没有想过,如果非要说的话,也许是支持我们,我们一起来完成一件伟大的工作。

  都市时报:你认为云南发展足球有哪些优势?

  埃里克森:云南天气很好,你们一年12个月都可以开展足球比赛。而且你们的球场设施也不错,虽然谈不上完美,但也还可以。你们可以邀请欧洲、日本、美国的球队来这里比赛,特别是冬天的时候。

  你们拥有发展足球的一切条件。但是你们要把这些东西整合起来,把我遇到的人凑到一起来想出办法,比如政府官员和企业等,他们对于提升基础设施的条件都很有兴趣。如果按这个方向发展下去,4到5年你们就会拥有一个国际化的足球队伍。

  关于执教

  英格兰是最美好回忆

  都市时报:目前你正处于职业的空窗期,但作为一个教练你已经执教过13支球队了,这些球队你最中意哪支?

  埃里克森:我执教过多少球队,但不得不说,我有一个非常幸运的职业生涯。我在英国、非洲、墨西哥等很多个国家和俱乐部执教过,但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应该算是我最成功的经历。我最中意的球队就是英格兰队,不仅仅因为它是我执教过的规模最高、最大的一支球队,我热爱这支队伍,同时它应该算得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为自己曾经是其中的一员而自豪。

  都市时报:当年你从英格兰离开,起因源自《世界报》假冒阿拉伯富商寻求与你的合作,并因此惹恼英足总,用提拔你助理教练的方式促你下台。英国媒体和英足总如此难堪地伤害过你,为何你对英格兰队还抱有深厚感情?

  埃里克森:足球在英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体育项目。其实英国媒体都挺好的,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对你个人的私生活太过感兴趣,甚至超过了你在足球领域的成绩,反而你的私生活成了他们的焦点。这对于你来说完全不会有任何帮助。这就是英国,你没有办法抱怨。我并不觉得我受到了任何伤害,完全没有。

  都市时报:不久前,你还公开表示过希望能继续执教英格兰队,这件事属实么?

  埃里克森:不,我不会再做英格兰队的教练。一旦你曾经执教过英格兰队,你就不可能有第二次机会再次执教。我和它的缘分到此为止,他们也会再寻求其他的候选人。

  都市时报:有人说作为英格兰主帅甚至和首相有一样的权利,你认为在这个位置上最大压力在哪里?

  埃里克森:至今为止,我是英国国家队历史上担任主教练职务的第一个外国人。在英国人的观念中,英国国家队的教练就必须是一个英国人。但是我觉得改变是必然的,如果你想要获得最优秀的人才,特别是教练,你就不应该在乎他的国籍。瑞典人也好,中国人也好,澳大利亚人也好,只要是最好的,都有这个资格。作为英格兰主帅,我认为压力最主要来自我自己,如果在英国,你必须要赢得所有比赛,但是很不幸,你没有做到,你输掉比赛,我并没有输过太多比赛,但是也有一些败绩,所以……因为英国媒体、英国球迷想赢得世界杯,但是这并不容易。

  都市时报:你执教过很多个国家的球队,英格兰、墨西哥、科特迪瓦等,都有什么区别,哪段经历最困难?

  埃里克森:执教英国国家队谈不上最困难。我离开之后他们表现也不错,这说明其他人做了一些不错的事。英国队处于世界足球的巅峰,我享受执教英格兰的经历。

  都市时报:在2006年你离开英格兰后你似乎都很不顺利,墨西哥、曼城、科迪瓦拉等球队都以失败告终,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埃里克森:的确,我做了很多错误的选择。我觉得科 去诺茨郡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球队的所有者那边情况一团糟。

  关于足球

  最欣赏瓜帅 梅西世界第一

  都市时报:你最欣赏的同行是谁?

  埃里克森:巴塞罗纳的瓜迪奥拉。在过去5年来,这支球队的球员和教练是全世界表现最好的。他们赢得了几乎所有的比赛,而且他们贡献出了长时间以来最优美的比赛。他们不仅是拥有优秀的球员,他们还有非常杰出的球员。

  都市时报:你是巴萨的球迷吗?

  埃里克森:我不知道。我是个教练,不应该是任何球队的球迷。如果说我必须要成为一个球队的球迷的话,我是利物浦的球迷。我的父亲也是利物浦的球迷,他一生都是。对于一个职业教练来说,你必须崇拜巴塞罗那和瓜迪奥拉,因为他们踢的是绝对优美的足球,他们正在拉开与其他球队的距离。但我不会因为欣赏哪个教练,我就成为他的球迷,因为我把自己的心给了利物浦,拿不回来。

  都市时报:你如何评价现在的梅西?

  埃里克森:毫无疑问梅西就是这个世界上的NO.1,这个判断不需要太多的思考。

  关于欧洲杯 西班牙绝对是夺冠热门

  都市时报:欧洲杯马上就要开打了,但英格兰国家队在不久之前辞掉了主教练,你觉得这会给英格兰队带来什么影响?

  埃里克森:欧洲杯是除世界杯外全球最重要的比赛。意大利人卡佩罗三个月前请辞,我从报纸上读到了这个消息。但这肯定是件坏事。他们会找到另外一个教练,但这事很奇怪。一个教练带领球队获得了所有资格赛的胜利,现在马上大幕拉开正赛上演,又把功臣给炒了,这让人很难理解。但英格兰有时就是有这些怪事。我没有和卡佩罗谈过,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意93年名队宣布破产因扎吉吉拉迪诺在此起步
下一篇:马布里末节17分北京客场逆转广东总比分2-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