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银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反腐导致消费下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3 09:41:50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昨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将2013年中国内地经济增速预测从8%下调至7.7%,将2014年预测下调至7.8%。

  汪涛说,由于近几个季度工资增速放缓和政府反腐运动导致消费、出口增长势头有所减弱,且去年年底至今的信贷强劲扩张也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带动投资活动增长,2013年以来内地经济活动相对疲软。同时,中央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似乎已有所提高,并未出台任何新的刺激计划,而是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可能的改革措施上。

  汪涛认为,4月份内地经济活动再度弱于预期,而通胀仍然温和。4月份房地产活动有所反弹,但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仍然因基础设施投资放缓而降至20.1%。同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然疲弱,同比增长12.8%,出口同比增速虽然回升至15%,但这一数字可能仍然虚高且环比增长势头有所减弱。

  汪涛预测,2013年内地全年的CPI通胀水平为3%。汪涛还表示,内地信贷增长仍然强劲,但扩张势头有所减弱。

  展望内地经济未来表现,汪涛认为,二季度经济反弹的力度可能较弱,全年经济增长走势可能更加平滑。中央将保持稳定的宏观及房地产政策,不会进一步放松(降息或降准),也不会显著收紧房地产或信贷政策。此外,她还预计中央政府将推进结构性政策和改革以释放内生增长潜力。短期内,中央政府有望在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以及放开资本账户方面出台更多举措。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顶级豪车加征20%奢侈品消费税 短期销售或降温
下一篇:美国国会逼税苹果 库克回应称不欠政府一分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