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红十字会为尿毒症患者送去3万余元善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30 09:39:30  来源:  




 

  8月28日上午,台江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徽第三次来到凯里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慰问正在做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熊敬生,为他送去20477元爱心捐款。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累计为熊敬生送出爱心款33177元。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晏志也亲临病房了解求助人情况。

  熊敬生在接到善款后,激动的说到:“感谢红十字会、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康复以后以行动回馈好心人的关爱。”

  今年5月,台拱镇排朗村熊敬生母亲因儿子患尿毒症承受不起60余万元的换肾费用到红十字会求助,县红十字会立即调查了解核实情况,经查,熊敬生患肾衰竭,需进行透析或肾移植治疗生命才能继续,熊敬生家庭十分贫困,是排朗村低保户,他系家中独子,父母年老体衰,家里没有任何收入。

  为发扬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精神,县红十字会立即多渠道发动了爱心人士救助活动:一是通过媒体宣传。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积极支持,到熊敬生家及治疗医院拍摄制作专题宣传片,倡议捐款;二是通过网络宣传。争取县政府网、县旅游网登载了《红十字会为熊敬生募捐倡议书》,还利用QQ、微博转载,扩大宣传面;三是利用会议宣传。组织志愿者先后在今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上宣传募捐,募集金额2000余元,发放倡议书800余份;四是利用主题宣传活动募捐。在5.8世界红十字日、6.14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开展集中宣传倡议活动,组织志愿者向过往群众散发倡议书500余份;五是深入全县近20家非公有制企业发放倡议书,积极与工信局沟通对接,倡议企业力量募捐。

  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陆续收到来自全县领导干部及群众的爱心捐款33177元,其中台拱镇新民巷企业退休职工欧仲权、付能美夫妇捐款1万元,全县30余个单位干部及群众爱心捐款23177元。

  虽然3万余元的爱心捐款离60万元的换肾费用是杯水车薪,但红十字会这次爱心捐助活动,体现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熊敬生一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好心人的关爱,感受到了生命继续的力量,感受到了文明台江文明新风的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省文物局到台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下一篇:台江县创建州级县城暨整脏治乱工作成效明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