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物局到台江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7 14:21:33  来源:  


  8月24日,省文物局副局长吴建伟一行,在州文物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台江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县委书记戚咏梅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省文物局一行首先反馈了台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昌宫和苏公馆,在保护与开发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其保护与开发工作,尤其要加强对文昌宫和苏公馆管理和维护,搞好修缮的规划设计,以免造成重复建设。吴建伟指出,从当前两管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来看,反映了我们的领导干部和文物工作者在文物保护观念,文物法律法规上的认识存在一些不足,他强调,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绝对不能被外人侵占,地方领导和文物工作者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同时建议台江尽快把苏公馆建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独一无二的龙舟博物馆。

  座谈会上,戚咏梅向省文物局一行介绍了台江的民族文化资源,并就台江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的关系谈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施洞被已列作为黔东南州历史文化名镇进行打造,我们要建一个有别于西江、镇远、但要高于西江、镇远的文化古镇,把施洞建成为黔东南州历史文化的后起之秀。戚咏梅要求县文化部门要多方争取资金,尽快对苏公馆和文昌宫进行修缮,并请省州文物部门放心、关心、支持台江的文物保护与开发工作。(张奎)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施洞镇猫坡村灾后恢复重建率达100%
下一篇:台江红十字会为尿毒症患者送去3万余元善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