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文物局投资1500多万元修缮山西平遥古城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9 13:58:54  来源:  

  记者日前从平遥县文物局了解到,国家文物局已经批复有关平遥古城墙6处危险地段的修缮方案,投资1500多万元将于5月份对其进行“除疾”。

  平遥县文物局局长贾忠照介绍说,2012年山西省文物局已对古城墙局部危险地段进行抢险修缮,包括顶部的防水、孔洞的灌浆以及补夯等。现在,西城墙、北城墙、东城墙6处地段,险情严重,需要专门进行抢险修缮。

  “古城墙是目前古城内唯一本体仍存在险情的国保单位。”贾忠照说,目前它存在的主要病害有墙体内部孔洞、内墙局部坍塌、部分墙体大裂缝、外城墙砖体酥解、顶部排水系统不畅,以及防渗功能不好等问题。

  平遥古城墙四周全长6163米,城池面积2.25平方公里,现存有6座城门瓮城、4座角楼和72座敌楼。现存的古城墙为明洪武三年,即1370年扩建的砖石包砌的城墙,既有完善的防御功能,又有传统的文化内涵,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明清时期古代城墙。

  贾忠照介绍说,由于古城墙已“年老”“体弱多病”,时刻需要进行监测。如今,《平遥城墙岩土工程监测设计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即将实施为期3年的监测。

  平遥古城是中国北方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1997年12月,平遥古城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记者王学涛)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湖北宜昌两超市遭投毒 警方悬赏万元抓捕投毒男
下一篇:芦山地震灾区感人一幕:老百姓想为救灾军人做点事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