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1300多万元救灾物资助灾民度难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7 10:57:49  来源:  

  今年以来,台江县发生风雹、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了8个乡镇不同程度的受灾。为保障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等基本生活问题,该县积极组织县民政部门等切实抓好灾区查灾、核灾和救灾物款发放等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

  为把救灾救助工作落到实处,该县一是加强领导,把救灾保民生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民政局局长、各乡镇乡镇长和县直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搞好全县救灾救助工作的组织协调。二是及时部署,该县不定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救灾救助进行专题研究和及时解决,今年4月10日、4月12日发生冰雹灾害后,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伤民,并和财保公司对接,兑现冰雹灾害房屋受损补助。三是强化措施,县民政局、各乡镇都对救灾救助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搞好查灾、核灾、备灾等工作,做到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孩子有学上。

  据统计,今年该县累计受灾人口56757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累计589.07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7户102间,损坏房屋2709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417.74万元。目前全县共发放各种救灾物资折价1337多万元,其中:房屋倒塌和受损救助267.3万元,城镇无业居民和移民农户救助38.4万元,购买抗灾救灾物资111万元,应对自然灾害资金50万元,冬春救助口粮497万元,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110万元,其他270多万元。(刘德斌)

责任编辑:张弘【收藏】
上一篇:台江开展“八一”升国旗和国防形势教育活动
下一篇:台江县公安局开展“百警进百村、惠民保平安”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