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冲出经济“洼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1 09:49:15  来源:  

  新华网讯 时下,步入贵州台江县,你会发现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拨地而起,桥梁修建、公路扩宽、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同时被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争分夺秒和争比进位的良好氛围所感染。

  今年以来,台江县借助国发2号文件东风,按照“全面融入大凯里,奋力争先黔东南”总体要求,突出“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提速升位、推动跨越”主基调,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县给力,不断实现出经济“突围”。

  据该县有关部门提供,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完成生产总值(GDP)203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其中:500万元以上工业产值完成8383万元,500万元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32万元,增速全州排位第3位,规模以上(2000万元)工业增加值完成998万元,同比增长21.2%,高于全州2.4个百分点;5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637万元,增速全州排第7位;财政总收入完成5385万元,增速全州排第1位。

  “台江经济发展底子薄、基础差,摆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边缘化困境,实现后发赶超,唯一的出路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搞好了,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了,城镇建设、社会就业等问题才会得到有效破解。”县委书记戚咏梅说。

  今年以来,该县为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分别在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项目库编制、跟踪服务等工作上下功夫。招商引资拉项目,该县进一步完善和制定了优惠政策,把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头,同时采取“抱团”出击、外设招商办事处、外聘招商顾问等抓好落实;筑巢引凤“引”项目,该县把台江经济开发区作为发展工业经济的有力平台,成功申报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同时通过各种融资方式筹资2亿多元加强水、电、路、通讯等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抽调精兵强将现场蹲点办公服务,增强“磁场”效应;编制库存储项目,该县对接国发2号文件精神,组织县发改部门编写重点项目24类473个,项目总投资达1038亿元,涉及交通、水利、农业、能源、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领域,提出适合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11个,试点工作方案13个,专题规划19个。

  “我们全县干部职工都是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在项目建设跟踪服务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成兵一句话进行了浓缩。该县为抓好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工作,采取“五定”(定人员、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奖惩)、“五盯”(盯项目、盯开工、盯进度、盯质量、盯监管)方式和按照“敢于策划项目、善于研究政策、舍得前期投入”要求抓好服务,营造“项目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环境,做到项目建设引得进来、安心发展、及时开工和开花结果。

  据了解,今年1-4月份该县落实项目64个(12个属续建项目),总投资64.78亿元,目前完成投资10.59亿元,涉及水利设施、城镇建设、工业生产、农业开发、保障性住房等内容,其中:落地实施45个,落地尚未实施1个,正作前期工作8个,未实施5个,正在争取5个。苗疆腹地春潮涌,赶超跨越正当时。相信不久的将来,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实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一问二送三解”全面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下一篇:台江县推出“法官驻村”制度 普及法律维护稳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