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锦屏隆里古城花脸龙队赴凯里参加一节一会表演受热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3 10:33:04  来源:  




 

  在第五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表演中,一位来自杭州姓王的摄影师在不停地拍摄隆里古城花脸龙精彩表演的每个动作,八分多钟下来,也全身冒汗,舞龙队员下舞台后,他除了对每个队员的花脸脸谱进行特写拍照外,还邀请舞龙队员与他合影留念,并和队员热情交流花脸龙的历史文化。他说:我第一次到凯里来,想不到能看到这样独特的花脸龙表演,你们不仅舞龙技术一流,更让我吃惊的是画上脸谱头戴草篐以龙尾带动龙头表演记忆犹新,有机会我元宵节一定来隆里古城亲自体验独特的花脸龙。

  11月18日,隆里古城花脸龙队在凯里第五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表演中亮相登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眼球,表演八分多钟掌声阵阵把此次活动黔东南非物质文化展示表演推向了高潮。展现600余年隆里古城明代军事城堡的独特花脸龙文化。

  在“一节一会”活动中,锦屏县除了派上隆里古城花脸龙队外,还有河口乡的苗寨河边腔苗歌表演、北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侗刺绣工艺民族服饰展等活动,充分展现锦屏优厚的文化。

  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2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2012年11月18日至22日在凯里市举行。“一节一会”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大型室内歌舞剧《银秀》首演、银饰刺绣博览会、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在凯里举办。

  隆里古城有“舞龙文化艺术之乡” “贵州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美称。隆里古城民间花脸龙自北宋以来,已有1000余年历史,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如今花脸龙舞龙文化已经走进当地中小学课堂,当地从5岁小孩到70岁老人90%的都会舞龙。近年来,隆里舞龙更是名声在外,吸引海内外游客前往观光旅游。花脸龙队应邀请赴广西龙胜、贵阳、贵州安顺、湖南靖州、凯里等省内外比赛和表演,荣获过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众多荣誉,独特的花脸龙在全国独一无二。图为隆里古城花脸龙队在“一节一会”上表演和河口乡苗寨河边腔苗歌表演。(石福涛 摄)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贵州·黔东南苗族银饰刺绣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篇:凯里一节一会开怀斗牛大赛举行 群众冒雨观看(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