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发区拓展规模推进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2 09:26:49  来源:  


  凯里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国发2号”明确支持我州实施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战略的大好机遇,及时行动,主动融入,调整区位,完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城市和园区规模,加快推进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步伐。

  一是调整区位。该区大力实施工业化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近年来共引进项目200余个,建成道路18条共40公里,用地规模达1万余亩。随着城市和园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原规划区域已不适应承接产业用地发展需要,于是积极申请扩区调位。去年9月,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原批准的凯里经济开发区调整至麻江县下司镇东侧片区,东至翁坝村;南至新民村、龙里村;西至淑里村、沙漂村、桃花村;北至开元路西段320 国道,调整后用地面积扩大了1062公顷。

  二是完善规划。根据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规划,凯里经济开发区对原有规划进行调整,新的规划区域在原来8个村、1个社区的基础上,增加了10个村,包含麻江县下司镇清江、马场、沙漂、淑里、花桥、新民等6个村,宣威镇的富江、龙江、卡乌等3个村,龙山乡的共和村,总面积达168平方公里,比原规划面积扩大了102.57平方公里。进一步拓宽了开发区的发展空间。

  三是加快建设。按照凯里—麻江同城化路网规划,凯里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抓紧建设滨江大道、开元路西段、翁义路延伸段、群众服务中心一级主干道等6条道路,在建成的道路两侧及摆仰村与铜鼓村之间实施1万亩削峰填谷造地工程。这些工程的实施,把该区的建设区域延伸到东至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南至下司新民村,西至下司桃花村,北至境内清水江。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学院路、摆仰路、环城南路等8条道路,明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加快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企业水厂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实施,吸引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

  四是做大产业。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已入驻工业企业78户,含电子信息10户、装备制造20户、医药食品27户、新型建材15户,现代物流业5户,文化旅游业8户,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等主导产业。今年已建成投产企业7户,总投资19.47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94亿元。正在抓紧施工建设的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164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44亿元,加快夯实凯里—麻江同城化的产业基础。(凯里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创新园区投资建设模式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企业注资总量突破18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