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定心丸”服务队专找“水稻甲虫病虫”开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0 09:24:05  来源:  



 

  进入7月以来,正值水稻甲虫病虫害的高发期。在锦屏隆里乡,有一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队伍频频出现在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解决了水稻病虫害防治的难题,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当地的老百姓都称“友辉农作物病虫害防专业协会”会员是农民的“水稻除虫保增收的定心丸服务队”。

  连日来,“友辉农作物病虫害防专业协会”的会员们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身背负式喷雾喷粉机往返田间,对农民的水稻进行统防统治喷药。专业协会会员们克服炎热不辞辛劳对该乡水稻进行统防统治喷药的行动,不仅解决了青壮年劳动力不足的状况,解决了妇女、老人对农作物病虫害治不了、费工耗时、投资大等问题,而且有效遏制了当地水稻甲虫病虫害面积的扩大,提高了科学种田的水平。

  此次行动共施用农药80多公斤,综合防治面积1000多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以点带面,发动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了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为该乡水稻高产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为日前隆里乡“友辉农作物病虫害防专业协会”会员在隆里古城南门水稻高产示范区列队打药作业。(石福涛 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锦屏上半年财政收入15135万元实现“双过半”
下一篇:锦屏县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65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