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留守妇女组建“消防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04 10:48:31  来源:人民网  

 

    据人民网消息 3月29日上午10时许,锦屏县固本乡南河村村口一阵急促的鸣锣,此后村里的广播随即响起:“村口及村二排的民宅起火,请立即赶往救援……”广播还未结束,一群妇女分别从周边的田间地头,村中房屋内迅速集合至两处“失火民宅”准备灭火――这是该村新成立的“留守妇女消防队”正在演习。

  记者看到,她们分3至4人一个小组,两个大组展开了救援工作。其中第1大组率先来到1号“失火民宅”附近,一部分人从周边的几个消防箱中拿出输水管及高压水枪,熟练、迅速地安装到水枪及消防栓上,接着开始“灭火”。剩下的便接连冲进“失火民宅”将里面的老人、儿童救出。

锦屏留守妇女组建“消防队”(图)

几人合力握住水枪灭火

    同时,第2大组女队员对另一栋“失火民宅”进行灭火。其中6名妇女从周围的一处民宅内搬出抽水泵及消防套件。大家快速赶到一口大水池边,“快安装!”一声令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水泵开始工作,几名妇女举起水枪射向“失火”民宅。

  据了解,南河村地处锦屏县西南部的偏僻山区,是一个苗族聚居地,全村大部分房屋为木质结构,57公里外的消防队要赶到村里,需要1小时20分钟车程。固本乡党委书记黄昭凯介绍说,近年来,固本的青壮年男子外出打工,由于该村留守妇女很多,固本乡今年3月开始,以南河村为试点组建了“留守妇女消防队”。黄昭凯表示,下一步,乡政府还将组织其他村组成立女子消防队,并形成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武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中华精神
下一篇:锦屏县小河治理工程计划投资6千多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