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患者入院后身亡 家属打女警被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2 16:29:06  来源:  

  29岁女子邱菊发高烧和感到腹痛不适,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景洪市人民医院就诊治疗,在办理手续住院1天后死亡。家属认为医院在治疗中存在过错,在索赔谈判未果后,于12月4日在医院门口扯起标语摆放花圈“讨说法”,并将景洪市公安局出警的女民警和协警打伤。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这起事件被定性为“扰乱事业单位秩序”,涉嫌违法的4名男子已被拘留,还有两名涉案男子正在布控中。

  A事由

  家属质疑医院马虎行医

  12月4日中午,记者接到多名报料者电话:“景洪市医院医死人了,家属正在门口摆花圈讨说法。”

  记者于下午1点50分赶到现场,只见景洪市医院大门口,有人拉起了一道白色横幅,上面写着:“景洪市医院草菅人命,还我女儿,23小时不抢救不治疗,不用药”,在横幅下面摆着逝者的遗像、花圈等物。由于医院大门的路对面就是新投入使用的住院部大楼,因此横幅和花圈正好挡住了医院门诊与住院部大楼之间的行人往来。

  现场一名头发凌乱、眼睛红肿的中年妇女说,她是死者邱菊的母亲张同书。她介绍,11月28日晚11时左右,邱菊发高烧和感到腹痛不适,便在丈夫马超的陪同下来到景洪市医院就诊住院。11月30日中午12点11分,医院宣布邱菊死亡。事后把相关的病历资料领回来仔细一看,他们发现其间有几个疑点:心电图上记录的患者性别是男的;有一张护理单上的记录居然是空白的;连续换了3个护士都没有把针打进去……家属共提出了9项质疑,认为“邱菊死于医院的马虎了事”,要求医院道歉,给出合理的原因和解释。

  由于双方协商未果,所以他们只得抬着花圈和女儿的遗像到医院来“讨说法”。

  B矛盾

  病患死因与医院是否有关

  代表院方接受采访的景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方介绍说,死者邱菊早在10月份就在重庆军医大被诊断为肾衰竭,而且连续高烧不退。11月9日转到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就诊,11月26日和27日两天在勐海县医院就诊后,才转院到景洪市人民医院就诊。死者3个月以来都在服用免疫抑制剂药物,其本身自然基础病就很严重,不应该把死亡原因归咎于院方。

  “28日晚就诊时,医生压其腹部会感到疼痛,肝区会疼;29日,皮肤科医生会诊水痘感染,建议抗病毒治疗,而且她的血常规很高;29日上午抽血,下午反馈报告重症肝炎,作了化验是阴性的,考虑药物性肝炎。”杨方说,在市人民医院检查出邱菊患有重症肝炎,肾病综合征,而且入院的时间短,水痘、肺炎多种并发症齐发,感染性休克又加重了病情,对脏器造成损伤。死者家属说“23小时未用药”不准确,打点滴也算用药了——29日邱菊的丈夫一直陪她输液到下午5点。医生看她肝功能不好,还开了口服保肝药给她。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美国孕妇动物园内产下女婴 灰熊企鹅驻足围观
下一篇:长期偏头痛需当心脑胶质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