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生携父骑行31天跨越7省4700公里上大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6 16:25:09  来源:  



 

尹智超骑单车纵横4700多公里上大学

 

  爸爸志在“保护”更重锻炼 “用最好方式把我送进校门”

  一位19岁的少年,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走进大学的校门?

  骑单车纵横4700多公里,从新疆到广州的华工报到。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新生尹智超,和45岁的父亲用了31天的时间,跨越7省(区),以一种极其特殊的方式完成了这个过程。

  “这是父亲给我最好的开学礼物,有这样的爸爸,我很幸福。”尹智超告诉本报记者,“他用最好的方式把我送进了大学校门”。

  从新疆到广州 路上花了1万

  “有个学生从新疆骑单车来华工报到!”在新生们看来,这是一个近乎传奇的故事。

  父子“联盟”:

  跨7省行程4700公里

  记者面前的尹智超,黝黑健壮,说话温文尔雅。尹智超是新疆克拉玛依人,祖籍云南。一接到华南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就“点燃”了初中时骑车远行的梦想。“骑车上大学”的想法居然得到了爸爸的支持,而且爸爸也立即表示要一同骑车来广州。

  父子俩结成“联盟”后,在一个星期里,尹智超做好了全盘攻略,有“骑友”的帮忙,更有家人的鼓励。父亲虽然志在“保护”,但更注重锻炼,一切事情都尽量让儿子学做、做好。

  7月23日,父子二人从克拉玛依出发。

  就这样,19岁的大学生和45岁的父亲,骑新单车从新疆出发,经过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跨过7个省(区),终于在31天后,于8月23日到达广州,行程4700多公里。

  当时,由于还未到新生报到日期,尹智超便在学校周边的穗石村先安顿下来,而尹爸爸继续前往云南。

  艰苦征途:

  早上醒来不愿踏上踏板

  事非经过不知难。骑手到达终点后,回望这一个月,有何感想?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华南女院迎首批男生 男生有点羞女生很兴奋(图)
下一篇:湖北校花评选主办方:标准是在网上搜到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