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车市价格战持续硝烟弥漫 降价促销遍地开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0 17:37:03  来源:  

  与此前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的车展一样,在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硝烟弥漫的价格战依旧充斥整个博览会现场,车展俨然变成一个汽车大卖场。

  “购买雷克萨斯RX450h,可享受10万元的现金钜惠,仅限5台先到先得”“购奇瑞旗云2享10万里用油补贴+3000元超值装潢”“长城C30优惠3000元,现车销售”……正在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到处散布着汽车厂商打出的降价促销宣传口号。

  准备今年买车的长春市市民霍严转了一圈发现,和往年一样的是,自主品牌汽车价格战依旧硝烟弥漫。与往年不同的是,宝马、奔驰、奥迪等国际知名汽车名牌汽车的促销力度也是空前。

  然而,出现这样的情况,和今年的经济形势,尤其是车市增长放缓的大背景有着密切关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6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继续小幅走低。

  瑞银证券的监测数据也显示,目前大部分合资品牌的库存水平较高,需要两个月时间消化,自主品牌库存则更大,创近一年来新高。随着传统销售淡季的来临,各大经销商也开始准备大幅降价销售,以换回流动资金。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分析称,目前,汽车厂商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不少外国公司将中国的销量目标定得非常高,使得进口车大量压库压价,进而也影响到了国产车的价格。“从汽车经销商方面的反映来看,目前库存压力极大,降价促销几乎遍地开花。”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预测,二季度以来不少厂家对汽车产品做出降价调整并未有效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后期经销商在需求不振,库存压力上升等因素影响下,将会进一步加大降价促销力度,汽车价格受此影响将延续稳中走低态势。

  “经济增速放缓后汽车厂商与经销商的矛盾较大,库存压力肯定比原来大,但是并未大出正常值,而且适当降价对消费者有一定好处。”董扬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汽车业人士称三四线城市或将成车企的“蓝海”
下一篇:炎炎夏日 小窍门加速空调制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