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进口药从113.4元降到17.81元!带量采购落地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1 09:31:15  来源:贵阳网  

  2020年1月19日,记者从“基层心脑血管创新药物可及性媒体沟通会”获悉,自2019年12月30日起,贵州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已正式开始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药品价格下降带来的实惠。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李伟教授在会上介绍,“像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和氯吡格雷这样用于治疗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的进口原研药进入带量采购扩围名单后,价格大幅下降。如用于抗血小板治疗的基石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从原来的113.4元降到17.81元每盒,并享受医保报销,这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使得更多基层的患者能吃得起原研药,促进疾病的规范治疗。”

  据介绍,带量采购是指在药品集中采购过程中开展招投标或谈判议价时,明确采购数量,让企业针对具体的数量报价,也可以理解为由国家发起的大型“团购”,通过以量换价,降低进入采购名单的药品价格,患者因此能够享受到价廉质优的药品,也是带量采购为患者带来的最直接影响。

  2019年9月,《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公布了25个联盟地区,带量采购的扩围结果将在联盟地区正式执行,贵州位列其中。文件同时公布了25个采购品种,价格降幅颇大。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2019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我国目前心血管病患病人数高达2.9亿,其中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位居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且农村死亡率持续高于城市水平,基层的心血管病患者在规范诊疗和疾病管理上都存在着巨大的需求,同时背负着沉重的疾病负担。

  李伟教授介绍,带量采购除了在经济方面为患者减负,另一方面,也为慢病的规范治疗提供了“抓手”。比如,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需要进行规范的长期管理和预防,以急性心梗为例,患者在进行支架或搭桥手术后还需长期服药以减少疾病复发的危险和并发症,抗血小板药物是治疗的重中之重,轻易停药极易再发心肌梗死、脑卒中等重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2020年最倒霉的遵义人:开新车上户途中车自燃烧毁
下一篇:收藏!2020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项考试时间安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