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太原成为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试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6 17:55:04  来源:  

  中新网讯 6月20日,商务部在成都召开2012年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现场会,在会上,商务部与北京、太原等15市代表签署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协议。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成后,肉菜交易的信息将同步出现在监管部门的监控屏幕上。届时,我市猪肉一天的销量总量多少,产品从哪来,中间经过哪些流通环节,最后又流向哪里,都会在管理部门的掌握之中。”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涉及生产、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该体系建成后,本市猪肉、蔬菜流通将实现刷卡式的电子交易,管理部门可有效监管产品的来源和去向。

  本市当下正在积极进行基础性的工作,将通过积极宣传,向各流通环节的经营者介绍开展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让经营者做好对定点屠宰场所、旧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具备连接物联网设备的条件。接下来,本市将出台肉菜流通体系建设技术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选择合适的企业,采购肉菜追溯体系建设所需用的软件和硬件设备。2010年开始,商务部、财政部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的方针,分两批支持20个城市开展试点,建设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探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管理市场,实现肉菜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增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经过近两年试点和探索,部分城市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和经验,这些经验将在第三批试点城市中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前5个月我国渔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
下一篇:兰州本地西瓜抢鲜上市外地西瓜失宠跌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