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女子专偷高档商场 赃物不卖不穿只为“欣赏”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3-02-06 08:59:10 来源:


警方展示的部分被盗服装。 宋立超 摄

5日,随着商场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范某的落网,部分高档商场的受害商户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民警手中接过了被盗衣物。据了解,三年来,年仅23岁的幼儿园老师范某盗窃了价值10万余元的衣物,却只放在家里“欣赏”,其自称为了“发泄和释压”。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太原市小店区大型商场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各类治安、刑事警情呈多发态势,商场内物品被盗案也频频发生。临近春节,太原市公安局小店警方对近期辖区各大商场发生的商品被盗案进行了梳理,并调取视频资料分析研判,发现多起案件手段相似,且犯罪嫌疑人多为女性,遂将案件串并侦查,很快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将相关资料分发至各大商场商户手中。

2012年10月,民警接到太原市某大型商场保安人员电话,称发现一名女子的体貌特征与派出所发布资料中犯罪嫌疑人相似。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其进行了盘查,在其包内发现了一件标价1999元的皮衣以及钳子、改锥等工具,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过仔细对比,警方初步认定该女子为商场商品系列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充足的证据面前,范某如实交代了其于2010年初至今,先后在太原市北美新天地、王府井百货、世贸中心、和信摩尔等各大商场内盗窃Veromoda、Only、Etam等20余种品牌服装300余件的犯罪事实。

据范某交代,在作案时,她在商铺中假装购物,选取多件服装到试衣间内试换,再用事先准备好的钳子、改锥等将服装上的防盗扣拆除,将衣物藏匿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后将其他衣服退还服务员后离开。由于作案过程隐蔽,很难被发现。连续行窃的成功,范某胆子越来越大,几乎偷遍了太原市内各大商场。

“当民警进入她家中时,入眼便是满满的衣物,大多数被盗服装的标牌还完好无损。”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亲贤派出所所长朱东红说。据介绍,范某所盗窃的300多件服装,不穿也不卖,都完好的悬挂在衣柜。她自称,行窃成瘾后,通过“欣赏”自己的盗窃成果,来释放自己生活中的压力。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23岁的范某是幼儿园老师,家境优越,为人单纯。“在我们押解她去看守所时,她还对我们说,‘让我再给孩子们上一节课吧’。”对于作案动机,有民警表示,可能身世的些许变故使其心理扭曲。

据了解,目前范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开房邀5名男同吸毒淫乱 30岁男子被两罪并罚判刑8月

下一篇 :男骗走干妈银行卡内5万多 称情侣关系不属诈骗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