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太原3岁女童2分钟复原三阶魔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03 10:42:24  来源:  

  3岁的小女孩安琪,两个月前迷上了玩魔方,而且越练越好,最快可以用时80秒钟把六个面的魔方全都整好。今日,记者在迎泽区庙前街走访时了解到,因为小小年纪就有这么神奇的技艺,安琪在小区里被称为“神童”。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庙前街颐园小区安琪的家里,小姑娘扎着辫子在自己的儿童房里正摆弄着心爱的魔方。“每天她都要玩一会儿魔方,和她爸爸比赛谁转得快!”安琪的妈妈李女士说,家里人也是在很偶然的机会下,带安琪接触魔方世界的。

  李女士说,安琪好像是天生就特别喜欢益智类的玩具,一岁多就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拼好中国地图,还认识100多个国家的国旗。前些日子幼儿园快放假的时候,李女士在校门口遇到一个益智玩具店主正在叫卖魔方,还说玩魔方能开发智力,她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安琪去店里玩起魔方来。后来安琪就喜欢上了魔方,一玩就是一个多小时。

  魔方旋转是有公式的,安琪学的过程中一共遇到了10个公式,为了让她记住,李女士一开始把公式放大写在一张白纸上,让她一目了然。后面几个公式她记得很快,就没再写。一个多月后,3岁多的安琪就能把一个打乱的三阶魔方很快还原,最快用时80秒。

  记者现场把安琪的魔方打乱,让她转。小姑娘认真地拿起魔方,两只手不停地旋转着六个颜色的魔方小块,遇上难的地方还可爱地挠挠头。在她的手指灵活转动下,原本乱七八糟混在一起的魔方颜色,变得越来越整齐,随着“噼里啪啦”的转动声,1分51秒后,魔方拼好了六个面。“这次有点慢了,我以后会转得更快的!” 安琪扬起小脸蛋儿,有点不服输地说。李女士告诉记者,魔方学习确实分不同阶段,现在安琪只是掌握了基础公式,要进入高级阶段的学习,速度更快,要掌握更多的公式。

  现在,安琪除了玩魔方,又喜欢上了围棋,妈妈特意在暑假期间给她报了一个围棋班,她成了班里年纪最小的学生。“围棋多好玩啊,黑子白子在格子里走,可有意思了!”安琪说完,又认真地坐在小板凳上,摆弄起了她的宝贝围棋。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湖北松滋34名高中生奥赛途中遇车祸致2死13伤
下一篇: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 空姐暂时休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