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城总体规划通过省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8 10:28: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榕江县《县城总体规划(2010--2030)(修编)》经省政府研究,顺利获批。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夯实基础。

    省政府定位榕江县城性质为贵州省“两高”(贵广快速铁路、夏蓉高速公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南部副中心城市,重要的产业集中区,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发展旅游服务、生态型农业、资源型产业为主,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山水宜居生态城市;城市人口规模近期(2015年)12万人,远期(2030年)20万人;县城规划建设用地规模近期(2015年)为1100公顷,远期(2030年)为2460公顷;县城规划区为古州镇的行政辖区范围及忠诚镇部分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为289平方公里,用地发展方向为东拓北延、西控南优。

    规划要求,今后榕江县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榕江县中心城区作为县域中心城市地位,加快发展乡镇中心城镇建设,增强两级中心城镇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按照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镇职能分工,统筹安排县域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建设,逐步完善县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及供水、供电、通讯、防灾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完善、功能分明、发展协调的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域城镇化水平近期(2015年)为42%,城镇人口16万人;远期(2030年)为60%,城镇人口28.5万人。(况于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下一篇:榕江县农房2011年全部“上保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