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26 15:3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4月25日,榕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就该县今年在政府机构改革中新调整提拔的22位同志进行了任命。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新调整提拔的22位同志任命全部获得通过。

    会议同时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中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度财政年终结算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大财经工委关于2009年度财政年终结算情况的审查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对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农低保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下午,会议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表决。会议认为,近两年来,该县人民政府紧紧抓住服务“三农”这条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惠农政策,及时划拨资金开展补贴兑现工作。同时,不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县农业基础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最后强调,惠农政策涉及农民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好惠农政策的落实,对于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惠农政策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和改进政策落实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中央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正确理解和掌握惠农政策。二是强化资金监管,加大违法违纪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和责任,建立健全惠农资金管理制度。把监督重心下移,重点实施对村级的监督。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全县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应对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四是采取统筹推进的办法,加大对经济发展较为靠后,发展条件较差,发展能力较弱的乡镇倾斜力度和贫困山区农民补贴。五是畅通惠农资金补助渠道,逐步完善惠农政策信息平台,建立高效、便捷、实用的补贴兑现机制,使惠农资金在扶持农村、发展农业、致富农民方面真正发挥效益。

(梁怀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荒坡种葛根裸地变“银行”
下一篇:榕江县城总体规划通过省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