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工业强县”重点发展“六大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4 16:4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十二五”时期将重点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活县”三大战略,明确“工业强县”将重点发展林产、建材、石材、电力、特色农产品加工、矿产精细化加工六大产业,争取到“十二五”期末,六大产业实现产值40亿元以上。

    一是发展林产工业。依托林业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林产品精深加工业,延长林业产业链,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快振兴林产工业,努力创建绿色产品品牌。

    二是发展建材产业。以“淘汰落后,产业升级,扩大总量”为目标,重点对现有的浦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机立窑进行技术改造,建成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打造黔、湘边际水泥生产区域中心。规范沙石开采,加快淘汰实心粘土砖和技术装备落后的小砖厂,积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建成一批新型节能环保建材、高档洁具、绿色装饰材料企业。

    三是发展石材产业。依托丰富优质的青石资源,积极引进现代工艺加工技术,开发各种大、中、小、微型青石工艺产品和旅游商品,促进青石加工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变,打造“中国青石之乡”,建成我国西南最大的石材工艺加工、研发和石材文化中心。

    四是发展电力产业。深度开发县内水电,积极开发风能和生物质能等环保型清洁能源,壮大电力产业。重点开发青山界风电场和敦寨生物质能热电项目。

    五是发展矿产品深精加工。利用丰富的贵重金属伴生矿和石灰石、高岭土矿资源,大力发展矿产选冶、精深加工产业和电石产业、新型装饰材料加工业,重点建设砷矿加工、金矿勘探-选冶-精加工项目。

    六是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充分利用丰富的民间食品、农副产品资源条件,积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打造特色、绿色和旅游食品品牌群,把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成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陆应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恒盛彩印厂架起了城乡经济流通桥梁
下一篇:锦屏县多家单位对加油站进行综合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