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民防空 忽忘国耻 锦屏开展演练纪念"九一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9 15:22: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民防空 忽忘国耻 锦屏开展演练纪念



    9月18日上午10时,锦屏县城拉响防空警报,正式启动国防教育活动期间的全民防空演练。本次演练持续11分钟,旨在强化全民防空意识,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为全面提高市民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锦屏县将每年的“九一八”定为“警报试鸣日”,提醒市民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据了解,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目前,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安排时间进行防空警报测试,测试一般为15分钟。一是为悼念“九一八”等重大事件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二是检验人防设备;三是进行国防教育。图为该县防空警报管理人员在启动防空警报控制器。(杨仁英)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兑现159万元农机补贴惠及1263农户
下一篇:锦屏县新农合筹资规模突破4000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