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大领导到铜鼓镇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4 11:3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人大领导到铜鼓镇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锦屏县人大领导到铜鼓镇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2011年8月3日,锦屏县人大主任王经勇与县人大办、水利局、民政局负责人一行9人到铜鼓镇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在铜鼓镇党委书记龙木秀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王经勇主任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深入旱情严重的岔路村田间地头察看旱情,并检查农田水利工程情况和受旱农户家中饮水安全情况,到烤烟基地向群众详细询问了今年烤烟的生产收益情况,户外工作检查结束后,在铜鼓镇政府召开了抗旱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铜鼓镇党委书记龙木秀、镇长龙运生向王经勇主任一行汇报了铜鼓镇当前的旱情及镇党委政府目前正在采取的抗旱措施:一、积极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工作,尽量减少损失;二、镇、村分别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由驻村干部、技术人员、村两委成员组成指导抗旱巡回工作组,目前已调动抗旱人力1500余人,先后组织抽水机74台、电泵56台,全天候的抽水保苗;三、组织群众千方百计挖掘水源,解决应急用水问题;四、积极调查灾情情况向上级上报;五、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六、积极向上级部门寻求抗旱物资、资金救助受灾户。

 

    王经勇主任对铜鼓镇党委政府在面对重大旱情的情况下能够积极有效的开展抗旱自救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铜鼓镇党委政府抗旱工作开展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对铜鼓镇党委政府对旱情重灾区岔路村经过几年不懈的进行动员、组织、协调,使该村的农业结构得到了科学的调整,岔路村烤烟基地上了一定规模,在这次旱灾中,岔路烤烟及时的得到了丰收,把群众在旱灾中受到的损失降到最低表示赞赏,并对铜鼓镇下一步抗旱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首先保证人畜饮水安全;二、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三、稳定群众思想;四、争取抗旱措施、物资、资金尽早落实到位。

 

    铜鼓镇由于长期受到高温炙热天气,旱情日趋严重,目前已有5915亩稻田受旱,占种植面积的65%,绝收3185亩,占种植面的35%;玉米受旱1575亩,占种植面的45%,绝收1225亩,占种植面的35%;今年种植的4770亩山核桃、3060亩钩藤和其它农作物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预计经济损失将达560万元以上。(龙章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下一篇:锦屏县投入717万元规划13个乡镇和60个村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