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壮大水电产业 打造“水电之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25 09:5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水能资源蕴藏量丰富,境内共有大小河流147条,其中长10公里以上、流域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23条,水资源总量9.59亿立方米,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129万千瓦,技术开发量为120万千瓦。

    近年来,锦屏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等机遇,积极发展壮大水电产业,着力打造“水电之乡”。先后投资近73.55亿元,建成三板溪、卦治等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15万千瓦;吸纳民间资本1.16亿元,建成小江、晶鑫、鱼塘、畔江等水电站23座,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在建小水电工程5处,总装机1.8万千瓦,总投资1.39亿元;规划内尚可开发小水电40处,总装机0.88万千瓦,总投资0.78亿元。2010年底,全县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118万千瓦,全年发电25.29亿度,实现水电税收3600万元,水电工业增加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72.1%,成为该县工业支柱产业之一。(陆应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上半年新开工50万元以上项目50个
下一篇:锦屏优质青石材基地吸引闽商投资五千万元开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