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锦屏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1 14:4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政协锦屏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任务赋予新使命。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锦屏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锦屏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政协锦屏县第七届六次会议应到委员133人,实到11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朱汉琴、程安榕、龙生国、舒泽洲、陈元瑞、王明相,秘书长李小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式会议由政协锦屏县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朱汉琴主持。

    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县委书记陈英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尚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经勇。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县委常委龙永贵、陈登超、杨国珍、朱法领、尤成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永、龙立俊、宋家驹、高文辉、文英,副县长龙运俊、闵启胜、杨冰、杨从清、王泽梅,县人武部政委朱远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传奎,县公安局局长杨志荣。

    县委书记陈英华代表中共锦屏县委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各界人士共商锦屏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会议、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和团结全体政协委员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十一五”期间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抢抓中央扩内需、促增长的政策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力量抓投资拉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经济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等工作,经受了金融危机、雪凝灾害、特大旱灾等严峻考验,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县生产总值从2005年的6.19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2.49亿元,2010年比“十五”期末翻一番多,年均增长15.10%。全县财政总收入从2005年的4620万元增加到2010年的16021万元,2010年比“十五”期末翻一番多,年均增长28.23%,增速比“十五”高17个百分点。同时,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文化、科技、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陈英华强调,实现2011年奋斗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部署上来,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在科学发展上建言献策,在和谐发展上凝聚人心,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陈英华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新起点履行职能,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围绕新任务凝心聚力,为和谐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围绕新形势加强自身建设,为提高履职水平奠定基础;四是要着眼新发展加强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受政协锦屏县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明相向大会作七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10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锦屏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州政协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务实、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第七届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更有成效;二是关注民生,维护民利,民主监督更加有力;三是服务发展,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四是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政协工作更加务实。报告还从三个方面提出了第七届县政协2010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扎实推动科学发展;二是坚持团结民主大局,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三是坚持开拓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受政协锦屏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程安榕作了关于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82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80件,在这些提案中,涉及到农业、林业、水利、科技、扶贫、旅游、文化宣传、交通、城镇建设、企业、工商、财政、教育、卫生、公安、消防等各个方面。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委员对办复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达94%。

    2月11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还召开了政协锦屏县七届五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了政协锦屏县七届五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等事项。(吴育瑞)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2011年锦屏县农业产业化项目启动出现好势头
下一篇:锦屏县首家乡村游旅游公司成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