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工业用地向荒山荒坡开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15 09:1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岑巩县工业用地向荒山荒坡开战(图)

    在园内核心区,岑巩县政府出资铲平一座荒山,作为园区建设展示中心场地

岑巩县工业用地向荒山荒坡开战(图)

    天榕公司投资600余万元,移山造地,预计搬走60余万方沙石平整出建厂场地


    7月12日,在岑巩县长冲湾工业园区工地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几十台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正在铲山填沟,平整出一片片崭新的工业用地。园区内大大小小的荒山荒坡上,到处是热气腾腾、热火朝天的铲山造地的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岑巩县探索工业园区发展新路,按照节约集约用地要求,不占一分良田好土,走发展与环境双赢之路。县委县政府作出大胆决策,向荒山荒坡要工业发展用地,积极利用长冲湾“三无”(无耕地、无搬迁、无林地)荒山荒坡加快工业园区发展。截至目前,该工业园区累计完成投资8265万元,已完成3000亩土地的测量、征地和补偿工作,建成长4公里、宽12米的主干道和长2公里、宽8米的支干道,建成园区施工用水用电及通讯设施,完成生产生活供水、供电规划设计。入驻企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土地平整

    该县利用“三无”荒山建工业园,既节约集约了用地,保护了青山绿水和耕地资源,又充分地利用了荒山荒坡,加快了园区建设发展,深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同时,园区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解决了长冲湾工业园区内唯一的村民小组27户农户147人的生产生活和出行问题。其中有24户农户贷款各自买了一辆工程车跑运输,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有20户农户买了摩托车出行。“以前,寨子被一座又一座荒山围困,我们出门要走上一个多小时山路才见公路,出门很难。现在公路通到家门口了,出门进屋都是坐车。园区工厂建好了,我们还可以优先去上班当工人。园区建起来是为我们老百姓造福,有了发家致富的好处,大伙都支持。”看着眼前的情景,长冲湾农民侯胜光很开心。

    2011年3月22日和5月15日,省长赵克志和副省长孙国强先后来到长冲湾工业园区建设现场调研考察时,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岑巩县利用荒山荒坡建工业园区,不占用良田好土,力求实现发展与环境双赢的做法。

    据了解,长冲湾工业园,占地面积9.3平方公里,是该县工业园区三大功能区之一,着力打造电冶产业示范基地。日前已有岑巩县金源冶金有限公司、贵州东唐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岑巩县美林香料厂等6家企业入驻,并投入20亿元资金进行开工建设。(张维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1—6月“家电、汽车下乡”补贴270余万元
下一篇:岑巩上半年签约项目20个开工18个 签约资金36亿余元到位5.2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