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举行首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8 16:30: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岑巩县举行首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图)

岑巩县举行首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图)

    5月16日,适逢岑巩县新兴县城赶集日,在该县政府广场举办了首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吸引万余名群众到场观看。

    展出现场,笔者看到一幅幅来自残疾人生活的写实画作,一件件来自残疾人精雕细刻而成的思州石砚,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欣赏。

    “作为一名残疾人,当看到党委政府领导亲自来看自己时,那种激动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在《走访慰问残疾人》画作前,曾多次获得全国、贵州省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举重金牌、银牌的该县砚雕艺人郑锐向笔者讲出了他的心里话。

    “王海成他身残志坚,在党委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带领群众发展荒山养羊致富,这幅画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今年39岁、同是残疾人的吴建民激动地说。

    在思州石砚展台前,观众一边用手轻抚那一件件精美的砚雕艺术品,一边向砚雕主人残疾人钟传福、朱明泽等询问思州石砚复杂的工艺流程。

    据了解,此次由该县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共同举行的首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旨在为了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时代风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第21个全国助残日。据统计,当天共展出了该县残疾人40余幅绘画作品和30多件砚雕作品,向到场观众、残疾人发放了有关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千余份,药品两千多瓶。(杨政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网吧联合体运行模式效果良好
下一篇:岑巩县农村水利建设快速推进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