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长冲湾工业园区总投资20亿的企业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21 09:1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0日,农历大寒。当第一缕金子般的阳光铺撒在雪地上时,每一个在场的人心中都感觉无比的兴奋与激动。在岑巩县长冲湾工业园区,人车攒动,彩旗飞舞,六家总投资20亿元的企业正式在此开工建设,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工典礼,标志着该县以“一园三区”建设为主的工业发展号角正式吹响。


    据悉:近年来,该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上便利的交通条件,正越来越受湖南、重庆、福建等省企业家们青睐。“十一五”期间,该县工业工业总产值突破20亿元,年均增长达20%以上,形成了以电冶、建材、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工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十二五”期间,该县为抢抓机遇,立足现有工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现有落户企业,规划了电冶、矿产资源加工、新型建材工业、精细化工业等“八大工业产业”,提出了加快以大榕为核心的新型环保、以老城为中心的轻型工业和以长冲湾为中心的重工业“一园三区”建设总体思路,集中力量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招商引进工业项目入园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工业总产值翻两番达到80亿元的目标。此次开工建设的岑巩县金源冶金有限公司、岑巩县天榕锰业有限公司、贵州东唐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岑巩县美林香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预计投入建设资金20亿元。


    “我们公司是2006年来岑巩的。5年来,县里对我们的发展一直都很关心,各级政府也非常支持,我们这次想借“工业强省”的东风,让我们公司扩大再生产,争取做成一个现代化规模的大企业。这次开工我们非常有信心把它做好。”岑巩县金源公司总经理杜刚深有感触地说。


    “今天,我们在新规划建设的长冲湾工业园区集中开工第一批企业,兴建金源、天榕等6家规模工业企业,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强省”战略,全面改造提升电冶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迈出的实质性步伐,是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的具体行动,它将有力地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岑巩县委书记周培芝的话语掷地有声。


    在开工典礼上,岑巩县人民政府县长吴世胜强调,“这次项目的开工就是我们服务的动员令,全县各部门,尤其是工业园区管委会要以最优质、快捷、到位的服务支撑项目快速建设,为项目早日建成创造良好条件。”(杨政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干部职工奋力除雪破冰连续四天不松懈
下一篇:“十一·五”期间岑巩县生态建设全面提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