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四村民深山老林挖沟引来生命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0-04-15 10:10:44  来源: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奎)台江红县阳村四村民为了找水灌溉犁田,奋战在高山原始森林里,仅十天就挖通了4200米水沟,把水接到了村子里。 今年四月初,这四个村民眼看他们的大片农田...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奎)台江红县阳村四村民为了找水灌溉犁田,奋战在高山原始森林里,仅十天就挖通了4200米水沟,把水接到了村子里。

 

    今年四月初,这四个村民眼看他们的大片农田没有雨水耕犁时,十分着急,就自发组织到高山森林处寻找水源,经过三天的勘察,终于在一个森林密布的大山冲之中找到了一股清泉。通过测量,确定这水源比这片农田海拔高出几十米,于是张文刚等人锄头、铁锤、柴刀上山开沟,他们披荆斩棘,挖岩劈石,夜以继日地在山上奋战。十天以后,水沟终于挖到了田里。

 

    这四个村民之中,有一个叫张文刚的小伙年仅19岁。记者在采访中看见,这小伙忙的汗流浃背,问他累不累时,他笑着说,因为急着找水耕田,一点都没感觉到累。

 

    红阳四村民挖沟引水的事迹引起了台江县水利部门的注意,派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测量,发现他们仅用十天时间就挖了4200米的水沟,感动之中,该县水利局的负责人给他们特批了4200米的胶管,并及时帮他们运到了施工现场。水管接好了,张文刚等人的旱田得救了。

 

    相关专题:http://www.qdn.cn/news/Special/qdnkh/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谷陇镇可怜孤儿杨阿褒谁能帮帮他
下一篇:台江县举行降半旗仪式为玉树死难者默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