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罗强:黔东南是用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2 11:29: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9日晚19:00时,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在北京举行第三场集中访谈活动。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罗强出席访谈活动并发言。


  罗强首先对今年央视春晚黔东南分会场的情况作了补充介绍。他说,在春晚的推动下,肇兴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全州游客量也增长了35%,其中省外游客比例迅速提高到66%。

  黔东南是民族文化“天然博物馆”,全州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3项,有中国传统村落309个,数量居全国市州级第一,是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授予的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黔东南是“森林之州”,全州森林覆盖率66.68%,是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同时,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是黔东南州的两大宝贝,黔东南之旅也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文化大餐、山水盛宴”。

  近年来,黔东南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加快旅游国际化、推动旅游全域化、突出旅游特色化、狠抓旅游标准化、坚持旅游民生化这“五化”要求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民族文化在黔东南旅游中也处于灵魂的位置,怎么促进民族文化和旅游的高度融合,我们有三个坚持:一是要把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作为旅游发展的第一前提,二是要把民族文化的挖掘应用作为旅游发展的第一灵魂,三是要把民族文化共享惠民作为旅游发展的第一追求。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远航正逢时。罗强最后说,我们将借势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影响力,抓住加快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感恩奋进、团结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造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黔东南旅游升级版,让“大美黔东南”品牌风行天下。(邵梦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深入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下一篇:副省长把网友给贵州旅游的“差评”一一读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