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建全国最长、最高风雨桥(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0-15 14:3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建全国最长、最高风雨桥(图)

在建的锦屏风雨桥

锦屏建全国最长、最高风雨桥(图)

锦屏建全国最长、最高风雨桥(图)

风雨桥长廊景观效果图 2
锦屏建全国最长、最高风雨桥(图)

风雨桥长廊景观效果图 2

    本港讯 (罗永柒)近日,号称全国最长、最高的风雨桥——贵州省黔东南侗族苗族自治州锦屏县清水江人行风雨桥开始树起了木层结构架子,标致着清水江人行风雨桥建设进入了收尾阶段。

    经过前期繁忙的施工,清水江人行风雨桥顺利完成桥体、桥面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桥上木层结构架子的施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水江人行风雨桥上横跨清水江两岸,工人们桥正在桥上有条不紊的按照木匠师傅的安排,将木柱、木方等材料搬运到位,木工师傅们按程序一步一步地进行安装。木架子就这样被一排排的树起来,一间间的连起来了。据了解,清水江人行风雨桥长全长177.46米,为当前全国最长、也是最高的风雨桥。人行风雨桥木架结构系由有丰富鼓楼、风雨桥建设经验的贵州省黎平侗人古建责任有限公司承建的,工程预计于元旦节前全部完工。

    清水江人行风雨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两岸往来的时间和距离,方便了锦屏中学、锦屏县职业中学师生过河和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该桥与已建成使用的赤溪坪风雨桥联成一道320多米长的风雨桥长廊景观,将成为南部侗族和北部侗族文化过渡带和分水岭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为锦屏县城再添一景。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民生工程”让偏远乡村万余群众受益
下一篇:锦屏县山区群众抓紧时机抢收秋粮(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