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举行“我与共和国同辉煌60周年”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28 09:1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姚学茂)25日,天柱县在县人大常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我与共和国同辉煌60周年”座谈会,畅谈新中国成立60 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柱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柱各族人民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改革探索,大力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经济发展逐步加快,经济实力大大增强。据统计,该县生产总值由1949年804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191113万元,增加了237倍;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由1949年的94:2.9:3.1。农业占据了94%的比例。而工业仅有2.9的比例。2008年,天柱的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3:34.3:36.4,工业达到了34.3的比例。地方财政收入由1949年的76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8455万元,增加了111倍;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由1949年的28元增加到2008年的2551元,排除物价因素,增长91倍。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近几年天柱共引进项目80多个,引资60多亿元,以矿产资源和水资源为主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公路建设突飞猛进,2008年全县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94.2公里,天柱出境公路基本都变成了油路。人民群众消费水平不断提高,2008年农村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电冰箱、电视机、空调器、移动电话分别为  22台、88台、10 台和 97部。
 

    会议要求,要牢记光荣历史,宏扬优良传统,肩负历史使命,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迎“两节”
下一篇:喜迎国庆 30000盆万寿菊装点天柱县城(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