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17 11:2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天柱县城全景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金山大道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龙舟赛--河滨广场休闲湖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天柱县城小区建设


天柱县努力打造城市名片(组图)

小区绿化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姚学茂)徜徉于天柱街头,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生态文化气息,享受到的是回归自然、归位生命的温情与呵护,香樟路、桂花路、玉兰路,一树一景、景景生辉。

 

    近年来,天柱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实施城镇开发带动战略的历史机遇,1997年提出“撤县建市”目标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城镇建设硕果累累,县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载体功能不断增强,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几年间,累计投资近亿元新修金山路、中山路、擎天路、清江路、凤山路等50多条道路,道路总长11.8公里。为保障道路畅通,还先后改造道路20多条,县城道路由以往不足2公里总长增加到16公里。在此过程中,把行车道、人行道、绿化带、路灯、给排水等工程以及供电、电信、广电等配套设施一步规划到位,逐步建设到位。县城累计完成道路配套排水管网建设38公里,绿化7.2万平方米。规范设置街道斑马线、人行道等42条。加快房地产开发,强化人居支撑。近年间,天柱先后开发建设了龙泉花园、邑园新村、中心市场、锦秀花园、新时代家居广场等10多处大型商住小区,外来投资商共在我县建商品住房3200多套,面积50多万平方米,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现代化小区的魅力。在全力搞好新区开发的同时,天柱还通过改造,全力彰显老城区的新风采。近年间,拓宽改造了中心商业街、环城路、北水路、北门路等老城区主干道,硬化城区小街小巷道路30多条,对县城主干道进行了油路、人行道板、绿化改造;改建排水管网,疏通地下排水设施,并基本实现了主干道的“三线”入地,打造出老城区的新形象。

 

    目前,城区的绿化覆盖面积净增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从1999年的15%上升到1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4.6平方米,并形成了“道路绿化为骨架,广场游园为点缀,小区庭院为补充,四季常青三季花”的城市绿化模式。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主抓109个示范点引导群众掀起秋冬种热潮
下一篇:天柱实施绿色照明工程 5万只高效节能灯照万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