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石洞镇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实事扫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10 12:40: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龙胜洲  实习记者 许世芳)“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启动,全省100个重点扶贫乡镇之一的天柱县石洞镇去了几位大学生。他们从山里来,回山里去,用实际行动为故乡描绘着美丽的画卷——文明山村。

 

    龚文智,天柱县石洞镇下腾村委副书记。2008年4月,背着贵州民族学院发给的就业背包他来到了下腾村,踏着充满牛屎马粪的村组便道,他看傻了眼,同时也叫他开了窍。这路那么不好,就先修路吧。上任第一天,他向村委提出了改造村组便道的建议。村委同意了,要他负责拟写报告找上级有关部门支援。跑镇里,上县城,他常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在几十公里的山路上夜来夜去,奔跑得累去累来,但他从不叫苦。改道占地,一些群众有意见,他又和村委领导不厌其烦地登门上户说服调解。经半年多的忙碌,上级给予了资金扶助 ,群众积极配合并出工出劳参加建设。当2009年新春来临之际,下腾村300米长的村组便道变成了干净的水泥路。

 

    走着干净舒适的新路,看着村边古老腐烂的木桥,想起侗族风情古典,龚文智心里又感到有种说不出的酸味。他要组织修建风雨桥。寨子座落在四面环山的大冲小坝里,三座小桥伴着人家度春秋。如今那托着歌儿走天下的风雨桥烂了,村民们没个集会休息的地方,生活显得枯燥起来。龚文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把修建风雨桥的想法告诉了村委。于是统一人心,寻找资金又成为龚文智忙碌的工作。晚上,他打着手电筒上门和群众谈心;白天和群众一起下地干活,征求老农意见;周末与上级领导特殊约会反应情况,恳求支援。在村委及党委和镇政府领导的共同努力下,风雨桥工程感动了上级有关部门,也激发了群众的信心。上级拨款相助,村民出工献料,下腾村又热闹起来。一座长31.4米、高10米、宽2米富有民族特色的新时代的风雨桥得以动工, 8月份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路像彩带飘舞,桥似彩虹横空,古板沉闷的下腾村开始活跃起来。为了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充满生机活力,龚文智又准备协助青老年们在村里建文艺宣传队、腰鼓队,教他们跳舞,唱歌,组织开展各项有益活动,争取上级支持开办个农民家园文化站,让下腾村彻底告别落后走向文明。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开发清水江北侗文化走廊旅游区
下一篇:我州三县烤烟收购培训会在天柱召开(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