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软环境 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5 09:17: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贵州天柱县不断优化软环境建设,努力建设开放透明的政策环境、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安定有序的法制环境,全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抓思想认识提高。根据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决策和部署,天柱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和相关的配套措施。在进一步改善硬环境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软环境问题,广泛开展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天柱形象”的观念。同时,在有关的网站、电视台开辟专栏、专页、专题,大力宣传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典型,形成全县上下人人关心、支持、参与优化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

  

    抓扶持政策落实。严格落实中央、省、州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从全面准入、政策引导、税费优惠、土地使用、资金扶持等多方面入手,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积极争取成立融资担保公司,认真筛选上报信用担保项目,解决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加大省、州专项扶持政策的争取力度,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进行发展壮大;建立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联络机制,搭建融资平台。

  

    抓办事效率提升。改革审批办法,推进“并联”审批,减少审批事项、审批部门、审批程序,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地让基层和群众少进一个门,少盖一个章,少跑一趟路。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对客商的审批手续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努力提高办事质量。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制度,推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严格兑现服务承诺制,大力推行代办制,凡是与公众服务和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关的政府职能部门都按要求进入“一站式“办公室集中办公,切实授权到位,不搞“体外循环”。各窗口单位选派业务能力强、作风务实的工作人员到“一站式”办公,真正达到提高办事效率的目的。

  

    抓“四乱”治理力度。坚决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乱摊派”的“四乱”行为。坚决杜绝大局意识淡薄,把执法作为创收的手段,违规收费、暗箱收费、强制收费、以拉赞助为名乱收费的行为;坚决杜绝借执法之名,行罚款之实,罚款就高不就低、就多不就少的行为;坚决杜绝职能部门交叉执法、重复检查、以检查工作为名要求企业“吃、请”等行为;坚决杜绝从小集团利益出发,把本应该由部门和自己承担的费用摊派到企业,转嫁给客商的行为。

  

    抓责任追究督查。一是建立健全各负其责的督查督办机制。对重点部门重点督查,对重点问题重点督办,坚持做到哪里不落实就跟踪督查到哪里,哪里难推动就把主要精力放到哪里,对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督查和干部作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优化办向责任单位发出口头或书面督办通知,仍未解决问题的,出示“黄牌”警告或效能告诫,并按规定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二是建立部门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机制。该县行风评议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主、工商经营户、外来投资者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聘请的行风监督员等对县有关部门的行风进行公开评议、考核和测评,对考核测评排名前列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排名倒数的给予通报和处罚,将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与部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省党建扶贫队给天柱贫困生送“红包”
下一篇:天柱:百余困难农户喜迁新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