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搞活农家乐 鼓足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4-18 09:37:52  来源:新华网  

 

    去年以来,台江县县委、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针对接待农户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接待能力低和经济效益不明显等情况,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实现农家乐从单向的农户旅游接待向专业日常接待转变。

    该县在搞好原先有接待能力农户的统计和认真分析市场行情的基础上,鼓励农户和餐饮经营个体户因地制宜,利用农家乐品牌和山水风光优势,扩大规模,投资开办特色饭店。为搞活农家乐接待, 县里制定了积极扶持政策,不定期组织经贸、旅游、招商、文化、卫生、国土、建设、金融等部门主动上门搞好资金投资、用地建房和经营许可证办理等服务。

    一年多来,共协调解决投资资金243万元、建房用地8宗、规划建设12次、民事纠纷3起,开展农家乐培训5次,减免各种税费征收10万多元。目前,该县实行专业接待有24家,从业人员216人,主要分布在施洞镇、台江县城和台拱镇一带,其中施洞镇借助清水江风光搞水上船舶餐厅接待为主,台江县城以65号高速公路和320国道交通优势打造特色宾馆为主,台拱镇以生态植被保存完好开设休闲山庄为主。各特色饭店在沿用农家乐菜肴接待的同时,加大了硬软件环境建设的投入,提高了接待能力,深受广大群众和海内外游客青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据统计,2007年共接待14万人次,接待经济收入达500多万元。

    施洞镇白子坪村张明高去年在清水江八埂滩下游搞水上船舶餐厅接待,生意红火,姊妹节、龙舟节等民族节日,更是应接不暇,第一年就纯赚了4万多元。同时发展水上畜禽养殖,从凯里镇远县等地购进杂交鸭、鹅和本地鸡等100多只饲养,畜禽养殖收入也达3000多元。张明高一年就捞回了8000元成本,还清了1万元元的银行债务,同时给两个女儿订制了两套2万多元的苗族银衣服和儿子买上了电脑和摩托车。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台江公审、公判5名森林火灾罪犯(图)
下一篇:数万人零距离接触“东方最古老情人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