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文旦柚“选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11-19 10:1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近日,正是岑巩县注溪乡广大果农忙着采摘文旦柚的日子。虽然今年的雪凝灾害给注溪乡的文旦柚种植造成了严重损失,但在广大果农和技术人员的精心护理下,今年的文旦柚又一次喜获丰收。喜庆之余,高兴的果农们为他们的柚子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选秀大赛。

 

    岑巩县的思州牌文旦柚以其果子均匀、口感上佳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先后获得了全国林博会农产品评选金奖、奥运推荐产品等荣誉,今年6月,又通过了全省无公害产品认定,为进一步加快文旦柚发展并把它更好地推向市场提供了市场准入许可。随着文旦柚产业的逐步发展,果农们清醒的认识到,保证文旦柚产业的后续发展,对果子进行品改和建立一个优质文旦柚储备基地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因此在县林业局和县果品开发公司的帮助下,果农们也对他们的果树进行了“选美”,并力争通过这个活动为储备基地储备一批高品质的果苗,为文旦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选秀,将通过察、品、量等方式,对初选的果树的树形、果子的口感、树冠的大小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从而选出优质果树中的优等品。

 

    据了解,岑巩县自1997年从浙江玉环引进文旦柚进行种植以来,通过十余年的发展,不仅帮助广大果农走上了致富道路,成为广大果农的“钱袋子”,同时极大的推进了该县的山区农业综合开发进程,为广大种植农户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仅2007年,岑巩县种植的12800亩文旦柚产量就达到了85万公斤,广大果农仅此一项就多增收400多万元。

 

                                               (何江 吴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一轿车飞下8米高桥下  2死3伤(图)
下一篇:“思州石砚”催生制砚产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