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讯:便衣民警行动    捕捉“拦路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7-08-07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龙昭珩 )  近日,黔东南州警方向媒通报了该州近期破获的几起恶性案件,其中备受关注的锦屏县“捕狼案”也在其中。据悉,今年6月,先后有3名摩托车手在锦彦公路龙啦至平翁路段遇袭击。后警方经缜密侦查,乔装打扮,终将3名实施抢劫的“拦路狼”捕获。


   据介绍,6月7日晚9时许,锦屏县平秋镇某单位职工王某沿锦彦公路从平秋镇驾驶摩托车前往县城,当行到龙啦村岩场处时,突然从公路里坎的大岩石后冲出一个人,飞舞着木棒猛击过来,王当场被打翻在地,紧接着又窜出两个同样手持木棒的歹徒来一齐对王某实施棒击。之后,抢走手机一部、现金3200余元,并将王某的摩托车骑走;此后6月10日和11日,平秋镇一村民周某和彦洞乡一教师刘某骑摩托至此路段也先后遭到了木棒的袭击,幸亏两人加油提速逃脱。


   3起拦路抢劫案发生后,锦屏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6·7”系列抢劫案件专案小组。由于案发地是远离村庄的荒郊野地,破案困难重重。经过研究,警方决定用蹲守的方法“套狼”。通过昼夜不停的工作,警方发现家住平秋镇高岑村的牢释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3日下午,捕“狼”民警向周某家靠近,民警佯装成“电工”进村入户“抄电表”,在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动态,民警巧妙冲进周某家,当即将周以及同伙朋某、朱某等嫌疑人生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朋某、朱某3人交代,6月7日他们从云南到锦屏后,因3人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3人不谋而合,商定去抢劫过路的骑摩托车的人员。后由周某引路,当晚窜至三江镇龙啦村岩场处,利用准备好的木棒在路边潜伏伺机作案,之后就发生了王某等被抢劫等的系列案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世界宣明会40万善款购米救助锦屏灾民
下一篇:“花脸龙”吸引游客(图片新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