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千户苗寨通乡油路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11-18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梁定华 吴宜松)西江千户苗寨享誉全国,但是通往这里的却只是一条泥沙路,与其盛名颇不相符。记者11月17日在黔东南州宣传部门获悉,西江泥沙路即将成为过去,目前通往这里的油路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工兴建。
 
       西江,是中国仅有的,世界无双的千户苗寨,素有"苗都之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为全省13个保护与建设的民族乡镇之一、被誉为"苗族民族文化艺术馆",是研究苗族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每一年,这里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这里至今还没有通乡油路,仅有的泥沙路雨天路滑,旱天起尘。
 
        今年,各级党委政府都将雷山至西江通乡油路改造工程列为了“十件实事”。该改造工程立马上路。据介绍,该改造工程共投入了资金1350万元,改造里程29.703公里,建设标准为部颁四级路,路基宽6.5米,全线路面为沥青表处,设计时速为20公里。目前,六个工段的施工机械和人员已全部进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路面基层施工,在明年9月30日前全面竣工。
 
        另悉,该路改造竣工后产生的辐射性功能巨大,将进一步促进全黔东南州西南部地区尤其是西江及其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带动沿线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自然资源的有效开发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下一篇:雷山实施食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