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6-11-1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小白使用的是“螳螂”拳

亲嘴还是摔跤?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老牛心是嘀咕:“咋猪也进斗牛场来了?”

赛前先洗个澡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黔东南雷山“明星猪”走秀斗牛场(图)

王者风范

小白驮着小主人进场比赛

任为朝家有只重达400斤的大公猪,才满两岁的它已经给村里农户家的母猪配了60多次种,小小年纪就有了近五百个“儿女”。它是全家的最爱,也是家里面的经济支柱。家里人亲切地叫它“小白”。一次意外的经历让小白从种猪变成了“明星”。

2006年11月12日早上,黔东南州雷山县文广局通知住在雷山响楼村的任为朝,让他带上“小白”到丹江河畔,这里正在举行盛大的斗牛赛。“小白”要在赛事间隙和另一只来自猫猫河的有名种猪“小黄”进行一场摔跤友谊赛。让大家一睹这两位英雄“爸爸”的风采。

任为朝心里犯嘀咕,小白平时很温顺,根本不会摔跤,主持人告诉任为朝,这是全国第一次举行的种猪摔跤赛,一是要在农村推广优良猪种;二是在猪年来到时求个吉利,不在乎结果。参加得胜的种猪,可以奖励500元钱,于是当天下午,小白被主人牵到斗牛场。

刚到斗牛场,小白就先忙着下河洗澡,洗完澡后满地找东西吃,一点儿也在乎比赛。而小黄干脆在草地上睡起觉来。任为朝心里有点急,看这样子两头种猪上了场可能不会交手,观众们要失望了。主持人安慰任为朝,反正也是全国首次,试一试看吧。

斗牛场上的斗牛正在激烈地争斗,观众的情绪越趋紧张。一只斗牛败下阵来,主持人宣布:大家轻松一下,让小白和小黄上场。小白昂首阔步走进斗牛场时,观众席上爆发一阵大笑。大家都断言它们斗不起来。小白却没有让大家失望,突然间冲向小黄,两只种猪互相用嘴拱着,用身体冲撞对方,怕它们太累,主人暂时分开它们,没想到它俩又紧紧缠斗在一起。十分钟后体重占绝对优势的小白渐渐占了上风,观众齐声喊着加油为小白鼓劲。小白在关键时刻使了招“空手道”把小黄摔倒在地,小黄挺不住了,爬起身就跑,观众哄笑起来。没想到一场“明星”猪摔跤精彩压过斗牛赛。大家意犹未尽地议论刚才的比赛,以至于冷落了紧接着进行的斗牛赛。

只有一场“明星猪”摔跤让大家很不过瘾,他们纷纷跑到主席台,询问还有没有比赛,主持人告诉大家,今年仅这一次“明星猪”摔跤,要想再看比赛,大家回去后可以自己到县里购买此种猪回家饲养。既可致富又可娱乐。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贵州濒临消亡的乡村土陶重放异彩(图)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通乡油路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