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一男子因无钱还网贷,深夜扮鬼吓人盗窃、抢劫孤寡老人数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4 15:08: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俗话说:“人心要比鬼可怕多了”,坏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近日,三穗法院审结了一起男子因无钱偿还网贷,深夜扮鬼盗窃、抢劫孤寡老人数万元,后被告人吴某某被法院以盗窃罪(未遂)、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据悉,2021年11月28日凌晨,被告人吴某某因获知同村村民吴某广(65岁,独居)身上携有大量现金,在无钱偿还网贷情况下,便心生恶念欲盗窃吴某广现金。当日凌晨吴某某来到吴某广家,进入吴某广家过程中,将正在睡觉的吴某广吵醒,为将吴某广引出屋外以便进入屋内盗窃,便在屋外采取怪叫、丢石头等方式将吴某广吓出屋外后,趁机溜进吴某广屋内,翻找现金无果后便离开返家,在返回途中发现被惊吓不敢回家而躲在桥下的吴某广。吴某某回到家后,骑上摩托车前往某处鱼塘看鱼,途经桥下时,看见吴某广仍蹲在高速路桥下,想到吴某广身上携带有现金后,便将吴某广上衣内装有现金的荷包抢走,在逃离过程中将荷包内的23400元现金拿走并将荷包丢弃到路边的垃圾桶内。后吴某某逃匿至广东东莞,将犯罪所得10000元通过ATM机存入银行卡后用于偿还支付宝、花呗、网贷。12月4日,吴某某被东莞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派出所民警抓获。到案后,吴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家属代其赔偿了被害人损失,获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未遂);被告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其家属代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且自愿认罪认罚,签署具结书,故依法对其从宽处理。综合以上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随着互联网业态的创新发展,因网贷等平台引发的违法犯罪活动也随之增多。本案中的吴某某就是在巨大的网贷压力下,将自己推向了犯罪的深渊。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贷需谨慎,综合衡量自己的还款能力,避免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形,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更不能在无力偿还之时,选择采取非法手段,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作者:袁雪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上门公证解民忧,优质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