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19万奖励表彰14家示范家庭农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9 11:2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家庭农场参与和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把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近日,雷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县家庭农场奖励表彰暨培训会议,8个乡镇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50余名家庭农场主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发展较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大固鲁村姜福黑毛猪养殖家庭农场等14家示范家庭农场主进行奖励表彰,共发放奖励资金19万元,并对我县“六个一”农业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农场主关注我县产业发展的趋势,围绕重点产业开展生产建设,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我县品牌。同时,建议农场主抱团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规模化。


 
  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各相关业务部门为农场主准备了内容丰富的业务培训知识,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畜牧业安全生产知识、粮食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控和农药减量增效知识、化肥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养牛(猪)技术、天麻种植技术以及夏季茶园管护。农场主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县委县政府对农场主的扶持也让他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据悉,雷山县在农业部门认定家庭农场有330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6家,州级示范家庭农场13家,家庭农场在全县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中发挥了较好的引领作用。(彭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西江苗寨:举办篮球锦标赛 迎接全民健身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