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9.9万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8 13:54:41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按照《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黔人社发〔2022〕20号)要求,黔东南州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在上级部门的工作调度下,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圆满完成了我州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

  本次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调待惠及我州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共99079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56199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42880人,人均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28.29元,增幅3.46%。全州2022年1-7月调整的养老金已于7月26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调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7月底前全面调整发放到位,州社保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一是领会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点。组织全州待遇业务经办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调待文件精神,熟练掌握调待政策,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人员范围及基本养老金支出项目有关规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抓紧核准调待数据,确保调待金额准确无误。安排工作人员假期加班加点认真核验退休人员相关信息,对系统生成的调待数据反复进行核验,确保调待金额准确无误。三是加强部门协作,确保调待资金按照足额发放。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保障调待补发资金到位,同时与代发银行做好业务环节沟通协作,确保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到每一位退休人员账户。四是加强工作调度,确保调待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州社保局实行日调度制度,各县市每天15时前报告养老金调整及发放情况,对调待工作进度缓慢的县进行通报,确保全州调待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四县公交IC卡充值点,看这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